本堂簡介

我們的信仰

我信上帝,全能的父,創造天地的主。

我信我主耶穌基督,上帝獨生的子; 因聖靈感孕,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;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,被釘於十字架,受死,埋葬; 降在陰間;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; 升天,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; 將來必從那裏降臨,審判活人死人。

我信聖靈;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;我信聖徒相通; 我信罪得赦免; 我信身體復活; 我信永生。阿們!

使命宣言

在 2012 年我們重新確立了我們的願景、核心價值及使命宣言。

柴灣堂的願景

信徒在每一代以生命見證,活出基督的樣式,轉化社區。

柴灣堂的核心價值

我們是委身相愛的教會; 我們是生命更新的教會;
我們是薪火相傳的教會; 我們是見證基督的教會。

柴灣堂的使命宣言

我們植根柴灣,訓練門徒,走進人群,建立基督的身體。

本堂歷史

柴灣堂於1988年7月由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推動植堂而建立。當時柴灣區的人口正急劇增加,而區內教會的數目實在不足以應付居民的屬靈需求,灣仔堂二十多位弟兄姊妹回應神的呼召,來到這廣大的禾場,要為神收割莊稼。

初到柴灣,本堂於主日暫借柴灣社區中心的地方(現已改建為柴灣青年廣場)舉行崇拜及團契聚會。雖然環境未如理想,植堂的弟兄姊妹仍積極開展各項佈道、服務、關顧的事工,吸引了區內居民。

1989年1月,母堂籌辦的柴灣堂幼兒園(柴灣新翠花園政府單位第二層)開始使用,服侍坊眾。地點鄰近柴灣地鐵站。本堂亦轉於該處聚會。有了固定的聚會點後,各項事工更可大力發展,傳道服務、崇拜祈禱、團契牧養等部門,承擔起基督託付我們的大使命,努力拓展神的國度。一年內,平均崇拜人數已達 65 人,有 6 個小組團契。 1990年,本堂正式自立,成為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之會員堂會之一。

其後,本堂於10週年堂慶(即1998年7月)開展小西灣分堂,期望福音能傳遍柴灣及小西灣。

蒙神恩典,教會聚會人數穩定增加,成人崇拜亦由兩堂變為三堂,而地方不足亦成為教會發展的一個限制。為使柴灣堂有更穩定發展,我們一直禱告仰望神,求神賜下固定堂址。經過多年,神帶領柴灣堂於2012年購入現址,並於2013年3月31日(復活節主日)正式開始啟用。期望在新堂址能繼續健康發展,將福音傳至柴灣每個角落。

同工、執事及堂委

教牧同工

顧問牧師

董美琴牧師

堂主任牧師

汪寶雄牧師

宣教師

梁鳳芯姑娘
李美蓮姑娘
楊銘基先生
冼政宇先生

執事

陳福華弟兄
張志聖弟兄
關寶煇弟兄
郭廣輝弟兄
楊美珍姊妹

堂委

陳孟宣弟兄(主席)
李沚珊姊妹 (書記)
梁遠光弟兄
龍桂崧姊妹
吳潤洪弟兄
顏秀麗姊妹